close

自由時報 – 2012年10月25日 上午4:26

喇嘛陸續匯11萬


〔自由時報記者劉慶侯、侯柏青、陳炳宏、林孟婷/綜合報導〕「哥哥,救救我,黑道要押我去日本賣淫,你快幫我墊28萬元,才能救我!」剝皮叩客的嗲功發威,使出苦肉計打動台南42歲喇嘛,抱著「我佛慈悲」的心,喇嘛數次匯款共11萬元,9月下旬起,更多次寫信向內政部、警政署控訴台北市警察「見死不救、縱容犯罪」,直到警方前天抓到女車手,竟是文化大學的退學女生蕭憶萍,喇嘛才知一切都是騙局。



女車手酒店當陪侍

女車手蕭憶萍才21歲,她告訴警方,自己是文化大學建築系學生,曾在中山區酒店當陪侍小姐,因受豐厚報酬引誘,才轉而投入詐欺集團,至於犯罪次數,自己也記不清;文化大學公關主任郭瓊俐昨表示,這名學生兩年前已遭退學,原因不詳,其他部份暫不回應。


警方表示,自稱「王燕珍」的詐欺集團女叩客,8月23日亂槍打鳥,撥到台南市這位被害喇嘛的修行處,「我剛買的二手手機裡有你的通訊錄,打來聊聊」,交談得知他是喇嘛後,就撒嬌賣弄風情,又泣訴自己身世坎坷,此後就常去電噓寒問暖。


從此展開「灑狗血的八卦編劇」功力,先說「我缺錢被逼得快自殺」,央求喇嘛調借2萬元,匯到她指定的「李明儒」銀行帳戶;到手後,接著編造「我爸媽患重症要開刀,需醫藥費」、「我應徵工作,遭黑道押到酒店上班」等老梗。
女叩客「王燕珍」又稱遭不法集團控制,逼拍A片,遭十多人輪暴,又被押去賣淫抵債,騙得喇嘛又匯款5次,前後共詐11萬元。
好心的喇嘛被騙得團團轉,心急苦命女竟無人救援,9月下旬寄檢舉信給內政部長、警政署長等政府高層,直指「台北市警局吃案,縱容犯罪」。

台北市刑警大隊偵二隊調查,發現並無「王燕珍」報案,遂遠赴台南查訪喇嘛,發現根本是詐欺老梗,但喇嘛不相信,反疑心警方想吃案。


心急檢舉又報警


此時女叩客祭出撒手鐧,進一步騙說「黑道要押我去日本賣淫了,除非你匯28萬元來救,才能阻止黑道老大,不然你再也見不到我了!」喇嘛憂心如焚。
偵二隊為喚醒喇嘛,在他同意後,10月23日由警察假扮喇嘛和女方連絡,約定下午見面給錢,女方不斷變更交款方式,又說會請朋友「靜茹」取款,最後敲定在台北捷運雙連站前,假喇嘛等「靜茹」收下4萬5千元就變臉逮人,其同夥王俊傑一併落網。
退學女供稱不知情

扮「靜茹」的女嫌就是蕭憶萍,供稱不知內情,只知她所屬公司是詐欺集團,她是臨時接到通知去取款。警方將2嫌送辦,檢方諭令蕭女以10萬交保,另追查幕後不法集團。


被害喇嘛昨天很低調,只說「感謝警方幫忙,但不希望身分曝光,事情不要報出來,這樣問題會很多」,隨即掛上電話,不再回應。

以下是好玩網頁遊戲推薦


戰千雄online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卡卡們的大亂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星曲網頁遊戲


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tomy1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